睪固酮為男性主要的荷爾蒙,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會經歷荷爾蒙下降,睪固酮的多寡會影響著心理與生理的關係,而睪固酮低下會伴隨性慾降低、疲勞、失眠、缺乏自信、憂鬱等等的情況,但大多數男性會認為只是年紀大的關係而沒有意識到,所以整理了以下幾種能增加睪固酮分泌的保健食品,幫你脫離男性更年期,早日重回雄風!

男性如何養精?保健食品吃法

更年期性功能障礙:早、午飯後:瑪卡*1、薯蕷山藥DHEA*1

更年期性憂鬱/情緒不穩定:薯蕷山藥+鋅

早飯後:鋅*1、薯蕷山藥DHEA*1 午飯後:薯蕷山藥DHEA*1

陽痿:早、午飯後:瑪卡*1、精胺酸*1、薯蕷山藥DHEA*1 

十大增加睪固酮保健食品

1.鋅

鋅對於維護睪固酮及提升精子品質、數量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提升免疫力,可以透過肉類、堅果、蛋白質等等食物補充,大部分含鋅食物的味道都比較重,如果擔心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保健食品補充。

*貼心提醒:孩童每天攝取約5~10mg,女性12mg,成年男性、孕婦及哺乳婦女15mg。

九大含鋅食物

【2023最新】男人補鋅推薦螯合鋅-品牌、價格、功效評比

2.DHEA

DHEA又稱荷爾蒙之母,包括強化肌肉、穩定產生性荷爾蒙、維持礦物質平衡、擴張血管、預防老化等,許多人以為吃山藥能提升DHEA,那是誤解。因為人體無法將食物山藥轉化成DHEA。因此須服用萃取後的成分DHEA才有效果。
*貼心提醒:每天劑量25-200mg,建議早上補充以免失眠。
*患有肝臟疾病、攝護腺癌、乳癌、卵巢癌家族史及小於18歲兒童請勿食用
DHEA是什麼?對於男性有什麼好處

3.瑪卡

瑪卡是一種腎上腺補品和性激素補品。它與改善性慾、緩解壓力、增加能量、增加精子數量(提高生育能力)和幫助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D)有關。

另外瑪卡對於健身及女性來說也是很有幫助

瑪卡功效是?除了增強體力,另外5種男女補充好處大公開!
*貼心提醒:標準劑量通常為每天 1,500 至 3,000 mg。
*孕婦、哺乳婦女及孩童請勿食用,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前請詢問醫師。
【2022最新】瑪卡推薦品牌評價/評比/實測/心得/男性保健食品|瑪卡

4.精胺酸

左旋精胺酸是一氧化氮(NO)的前驅物,而一氧化氮能使陰莖海綿體內血管擴張,改善男性勃起功能,研究顯示每天補充精胺酸4-8公克,連續六個月以上,能有效提高精子的數量及活動力。
*貼心提醒:建議每日需求量為117毫克/公斤,以45-70公斤體重計算,每日約5-8公克。
*懷孕、哺乳、兒童、有過敏者,皰疹、肝腎、低血壓患者及使用藥物治療或需要手術患者,建議詢問過醫師後再考慮補充。

【2022推薦】 L-左旋精胺酸6大熱門品牌實測/評比/評價|男性保健食品

5.Omega-3

魚油裡面富含的Omega-3能夠維持精液品質,提升血液睪固酮的含量。
*貼心提醒:WHO建議:每日300mg~500mg的ω-3脂肪酸
*孕婦、對海鮮、魚類過敏者、使用抗凝血、阿斯匹靈患者也不建議食用。
補充Omega-3對男性更年期的好處

6.南非醉茄

又稱印度人蔘可以增加老年男性血液中的「睪固酮」含量,調節性功能的高階神經中樞部位,對雌性及雄性動物都有「刺激性腺」的效果,還可使精子數量增多、精子活力增強,對於麻痺型、早洩性陽痿有顯著療效,對因神經衰弱所引起的皮質性和脊髓性陽痿也有治療作用。
*貼心提醒:每日最多250mg。
*孕婦及哺乳婦女、嬰幼兒、患有心臟病、糖尿病、出血疾病者也不建議食用。

7.白藜蘆醇

白藜蘆醇具有改善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增進血管健康,其中能增加人體內的一氧化氮,能舒張血管、壯陽、擴大血管,預防導致心臟病突發及中風的血栓,同時調節血壓,防止血管內硬化斑堆積,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
*貼心提醒:每日最多400mg。
*孕婦及哺乳婦女、嬰幼兒、有抗凝血疾病者也不建議食用。

8.維他命D

維他命D具有抑制芳香醇(Aromatization)的作用,能減少雌激素(Estrogen)分泌,維生素D也能增加雄激素腺(Androgen Glands)敏感度分泌睪固酮。
*貼心提醒:每日1000-2000IU。
*血鈣含量過高者不建議食用。

9.生薑

含多種具抗氧化化合物,能減少睪丸細胞損傷,並透過調節黃體素,促進睪丸分泌睪固酮。據調查結果,在 75 名有生育問題的成年男性參與者中,每天服用生薑補充劑三個月後,睾酮水平增加了 17%。

10.南瓜籽油

是從尚未脫殼的南瓜籽中壓榨而成,也被稱作「男人的油」,最早使用記載出現於美洲,研究證實熟齡男性補充很有幫助。南瓜籽是南瓜的種籽,它的營養不亞於南瓜,其含有豐富的健康油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

延伸閱讀

8種男性更年期保健食品,吃對輕鬆增加雄性激素!

三分鐘快速了解男性更年期的20種症狀

十大增強體力、維持精子健康必吃的睪固酮食物

男性營養維他命推薦,精胺酸、瑪卡、鹿茸、肝精…你該怎麼選擇?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