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掉髮困擾嗎? 頭髮稀疏變少,不僅外表看起來容易顯老,也會讓你更沒自信!頭髮需要各種營養素來保持健康和成長,雖然年齡、遺傳和激素等因素也會影響頭髮生長,但足夠的營養補充是關鍵。

如何促進生髮沒有捷徑,必須從日常的飲食執行。有八種被認為可以讓頭髮生長更快的食物,以及六種幫助防止頭髮斷裂,促進頭髮自然生長的養髮維他命。首先介紹八種幫助頭髮生長的食物。

八種生髮食物

預防掉髮! 八種幫助頭髮生長食物

鮭魚

含有幫助頭髮強健的營養素,如維生素D和蛋白質,也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保持頭皮健康促進頭髮生長。

雞蛋

含有生物素。但要注意,是蛋黃使你的頭髮生長更快,而不是蛋白,吃太多蛋白可能會阻止身體吸收生物素

地瓜

 

地瓜含有β-胡蘿蔔素,身體將這種化合物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頭皮健康,還能有效促進頭髮生長

牡蠣

牡蠣是鋅的最佳食物來源之一,鋅是幫助頭髮生長和修復的營養素,飲食中缺少鋅可能會促使休止期脫髮,但服用過多的鋅可能促使脫髮

甜椒

維生素C含量是柳橙的近五倍半。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有助於強化頭髮。甜椒也是維生素A的來源,這種維生素可以幫助加速頭髮生長,同時刺激皮脂的產生,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

葵花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增強頭皮的血液流動,促進頭髮生長。營養豐富且熱量低一盎司(28克)的葵花籽提供了近50%的每日維生素E需求。

酪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以及脂肪酸,可以防止頭髮脫落和脫落,強化頭皮,並提供頭髮所需的光澤。

菠菜

含有葉酸、維生素A和C,促進頭髮生長,幫助身體產生油脂,這些油脂可保持頭髮健康,菠菜也含有鐵,鐵有助於紅血球在全身攜帶氧氣,幫助新陳代謝,促進生長和修復

 

看完生髮食物,我們來看看有哪六種養髮維他命。

頭髮生長六大營養素

預防掉髮, 六種幫助養髮維他命

維生素A

所有細胞都需要維生素A才能生長。包括頭髮,維生素A還有助於產生皮脂。皮脂滋潤頭皮,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

維生素B

維生素B群有助於產生紅血球與血紅素,血紅素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到頭皮和毛囊中,這個過程對於毛髮生長很重要。

生物素(維生素H)

 

生物素是一種維生素,是體內酶的重要成分,它可以分解某些物質,如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生物素可以改善指甲的強度和耐久性,並增強頭髮和皮膚的健康。

MSM

MSM是自然地存在於人體的血、體液及組織中的硫化合物,是讓身體正常運作所必需的營養。同時也是維護皮膚、頭髮和指甲健康的必需營養素。

膠原蛋白

缺乏膠原蛋白,頭髮容易乾燥分叉,指甲容易斷裂、灰暗無光澤,而獲取膠原蛋白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吃維生素C,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橘子、紅椒及莓果類。 《推薦閱讀:膠原蛋白食物大匯集

束絲藻 束絲藻中的營養成分將使頭髮、皮膚、指甲達到最佳狀態,可刺激頭髮和指甲的生長,同時提供能量和天然抗氧化劑,讓肌膚更年輕,頭髮更柔順。

 

補充養髮維他命對掉髮有效嗎?

食物是頭髮生長所需維生素的最佳來源。但是,如果您的飲食不足,補充劑可能會有所幫助,獲得這些營養素的最佳方法是通過食用均衡,真正的食物為基礎的飲食,其中包括大量營養豐富的食物。

營養補充外,頭皮保養也很重要

除了蛋白質、維他命需補充之外,生活習慣也大大影響頭髮健康,不要吃過多過甜過鹹的食物及炸物,少抽菸(尼古丁會讓頭皮小血管收縮,讓毛囊大減壽)
另外,充足休息是毛囊的救星,混亂的作息會讓身體大量分泌「皮質醇」,「皮質醇」是最重要的壓力荷爾蒙,它能讓身體燃燒肌肉、壓抑免疫反應。

延伸閱讀

男生嚴重掉髮要吃什麼? 8種幫助生髮食物 
【2022年最新】養髮推薦5款人氣生髮保健食品 
影片教學| 4個幫助生髮的好穴道!
掉髮能吃MSM營養補充品嗎?如何增加頭髮量?

        ↓立即檢測你是不是掉髮高危險群?↓
    
https://www.yannigo.com/webpage/15
了解更多訊息👉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morehairloss1/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