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男人超級食品 提升睪酮維持體力精力

睪酮(又稱睪固酮、睪丸素、睪丸酮)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由男性的睪丸或女性的卵巢所分泌,腎上腺也會分泌少量的睪酮。它也是主要的雄性激素及蛋白同化類固醇。對男性跟女性的健康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包括增強性慾、提升力量、免疫功能、對抗骨質疏鬆症...等功效。據統計,成年男性分泌睪酮的份量是成年女性的20倍左右,體內含量是成年女性的8倍。睪酮對男性的重要可想而知,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改變生活型態用飲食習慣去均衡補充到睪酮呢?飲食均衡能確保睪固酮分泌旺盛,所以,男性必須食用足夠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可以促進升糖素和肌肉生成的激素,而這兩者是引發睪固酮分泌的重要因子。介紹10大男人補充睪酮食材,幫助提升男人各方面表現!

 

 

10大超級食物增加睪酮(睪丸激素)

 

十大增加睪酮食物 香蕉 雞蛋 檸檬 生薑 鹿茸 牡蠣 杏仁 深綠蔬菜 蜂蜜 魚油
 

1. 生薑 

2012年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一組75名有生育問題的成年男性參與者,每天服用生薑補充劑持續3個月,而使睾丸激素水平提高了17.7%。 2013年一項研究的作者報告指出,生薑在30天內提升了糖尿病大鼠體內的睪酮和抗氧化劑濃度。

2. 牡蠣 

牡蠣中含有的鋅比其他任何食物都還多 - 鋅對精子的健康和生殖功能很重要。嚴重缺鋅的男性可能還會出現性腺機能減退,其中身體不能產生足夠的睪丸激素。也可能會有陽痿或性成熟延遲的狀況產生。 

3. 深綠蔬菜

菠菜,瑞士甜菜和羽衣甘藍...等蔬菜富含鎂,這種礦物質可以增加人體的睪丸激素水平。

4. 魚油 

2016年基於動物的研究結果表明,魚油可通過改善其脂肪酸譜來提高狗的精液質量和血清睪酮水平。一項研究小鼠報告了類似的調查結果。 


富含ω-3脂肪酸的魚: 
  • 大西洋鯖魚 
  • 鯡魚 
  • 鮭魚 
  • 沙丁魚 
  • 鱒魚 
 
男人備孕推薦「中藥養精茶」喝這碗補精補氣又補神!

 

5. 蜂蜜 

蜂蜜含有硼,是一種天然礦物質,可以在食物和自然環境中找到。據相關研究顯示,蜂蜜除了有助於提高睪酮水平,也能強壯骨骼和肌肉的建設。 

6. 蛋 

雞蛋是蛋白質,膽固醇,維生素D和ω-3脂肪酸的理想來源,所有這些營養都有助於產生睪丸激素,而其中的蛋白質也對肌肉的建立很有幫助! 

7. 杏仁 

杏仁中含有豐富的鋅,如果男性體內的鋅含量過低,可能會阻止腦垂體釋放關鍵激素,降低睾丸激素的產生。 

 

熬夜加班,精神飽滿提升工作效率
 

8. 柑橘類水果 

檸檬以及其他柑橘類水果,是促進睾丸激素提升食物的最佳選擇!它們有助於降低皮質醇水平,這意味著更容易產生睾丸激素。 不僅如此,它們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A是生產睾酮所必需的,可以幫助降低雌激素。 

9. 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名為菠蘿蛋白酶的酶,已知它有助於提高睾丸激素水平。香蕉也非常適合保持能量水平和減少抗氧化劑,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享用! 

10. 中藥材 

補腎助陽的中藥藥材很多,如冬蟲夏草、人蔘、肉蓯蓉、鹿茸、淫羊藿、巴戟天、枸杞子等。 必須針對自身的體質去選取適當的中藥進行調養,例如冬蟲夏草就對調理腎虛、男性更年期...等方面有不錯的功效,而人蔘可補元氣,能刺激腦下垂體分泌促進性腺激素,可提升睪固酮的含量,並增加精子製造和性活動的頻率,這些都是不錯的調養藥材。

 

男性如何養精?保健食品吃法

更年期性功能障礙:早、午飯後:瑪卡*1、薯蕷山藥DHEA*1

更年期性憂鬱/情緒不穩定:薯蕷山藥+鋅 早飯後:鋅*1、薯蕷山藥DHEA*1 午飯後:薯蕷山藥DHEA*1

陽痿:早、午飯後:瑪卡*1、精胺酸*1、薯蕷山藥DHEA*1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