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ealthlife1986.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7.html

  紅蘿蔔都認為是「顧目睭」的極品。如今,最新的實驗指出,它們還可以能提升男性精子的數量與品質,讓精子頭好壯壯有助受孕哦研究指出,多吃胡蘿蔔與紅橙色蔬果,小蝌蚪馬上就能變成一尾活龍,展現男性雄風。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找來兩百位男性參與實驗,這項研究分析了哪些蔬果能夠影響精子活性,結果發現,紅蘿蔔可以增加精子數目達6.5%~8%。為什麼紅蘿蔔能夠讓精子「活起來」?研究顯示,是因為紅蘿蔔中富含抗氧化劑,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強化男性的精子品質。

 
Q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1.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強化男性的精子品質。
2.胡蘿蔔素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症,同時含有豐富的鉀,番茄紅素可改善精子形態
3.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
4.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幫助精子的生成
 
Q胡蘿蔔的選購
  以質細味甜,脆嫩多汁,表皮光滑,形狀整齊,心柱小,肉厚,不糠,無裂口和病蟲傷害的為佳。優質胡蘿蔔集中表現為“三紅一細”。“三紅”指表皮、肉質(韌皮部)和芯柱均呈橘紅色;“一細”是指芯柱要細。體型太大的胡蘿蔔最好不要挑選。

Q胡蘿蔔能有效減低患各類癌症風險
  胡蘿蔔的奇妙功效在於當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消化道後,能增強人體的抗癌能力。這是因為經過消化的胡蘿蔔,可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僅對眼睛和皮膚有保健功能,經研究發現,維生素A對胃癌、膀胱癌、結腸癌、乳腺癌等均有明顯抑制作用。而且,胡蘿蔔素還含有維生素C和木質素等多種成分,同樣具有抗癌功效。

胡蘿蔔不僅在日本被視為蔬菜之王,美國人也認為它是蔬菜中的健康使者。美國科學家經過29年多的觀察後發現,經常吃含有胡蘿蔔素食物的人,得肺癌的機會將減少40%
 
Q胡蘿蔔生吃好?還是煮熟後吃好呢?
  吃胡蘿蔔〝熟吃〞比〝生吃〞更健康,胡蘿蔔雖是蔬菜,但所含的類胡蘿蔔素為脂溶性的,與脂類結合才可以酶解,烹調中類胡蘿蔔素比較穩定,炒菜方法可保存76%~94%。因此生吃胡蘿蔔,胡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吸收,從而造成浪費。生食胡蘿蔔,其中含有的胡蘿蔔素不易被吸收用油爆炒,保留的營養成分較多。研究表明,油炒胡蘿蔔可使胡蘿蔔素的吸收提高2~3倍,食用可明顯提高其吸收率。 

  食用時不宜加醋,醋會破壞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食用時要細嚼慢咽,細嚼慢咽有助於其細胞壁內的胡蘿蔔素充分溶出,如果食用時咀嚼時間過短,也會明顯降低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當它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轉變成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爲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http://healthlife1986.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7.html


除了紅蘿蔔,一些黃、紅、橙色系的蔬果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像是番茄紅黃椒甜椒等。另外,不只蔬果內的抗氧化劑可以提高精子品質,對男人的生殖系統有益也是公認的事,建議可以多攝取含鋅量高的食物,例如牡蠣扇貝、等各式海鮮與馬卡,這些也都能讓精子健康不斷電,但要注意適量即可。

相反的,如果男性太常吃一些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則是會明顯降低精子活力。飽和脂肪大部分都存在於動物脂肪中,因此太常攝取肉類,會是精子最大的頭號敵人,不只會降低精子品質,肉類中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還會讓血管變窄,這樣血液更難輸送至男人的重要部位,造成充血不足,容易讓男人「性趣缺缺」。

紐萊特助孕中心提醒:但別以為光靠飲食就能控制精子量產的多寡,如果平日的生活習慣不佳,也是會影響到精子品質與生長。例如吸煙、大量飲酒會使睪丸激素下降,造成精子數量減少,或是穿著太過緊身的褲子,讓重點部位無法保持清爽,容易過度悶熱,這些NG動作都會讓精子軟趴趴抬不起頭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