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喔!為什麼容易累?工作忙碌,餐餐外食,身體吃不消,長期容易導致慢性疲勞,專家建議,想消除疲勞,平日飲食可優先攝取6大類食物,也告訴您那些食物容易使您疲累!
消除疲勞食物大全

為什麼容易疲累? 有以下原因
1.睡眠不足
根據研究,人每天需要睡眠7個小時或更長時間才能促進最佳健康。少於建議的睡眠時間,不僅會導致疲勞,器官功能還會下降。

糖分攝取太多
糖可以快速帶給您能量,但是糖消耗很快,可能會使您感到疲倦。需避免食用含糖過多的食物和飲料。

3.長久坐著
研究指出長期久坐肌肉會萎縮,最大耗氧量降低。換句話說,肌肉對運動能適應的強度降低,可能爬個樓梯都會覺得很累。

4.壓力過大
一點壓力可能是健康的,但長時間的壓力會導致身心疲憊並導致疾病。

5.額外疾病
最容易以疲勞表現的疾病是貧血。血中含氧量一不夠,就容易累。再來是心臟病。心臟裡的氧氣與二氧化碳無法正常交換,也會疲勞。最後是肝病。肝臟是身體最主要解毒的器官,肝不好,體內廢物容易堆積,產生疲勞感。

消除疲勞的食物大全

肉類

紅肉、動物內臟

紅肉含有鐵質及B12,缺乏會感到疲勞,當人體無法獲得足夠的B12時,產生的紅血球和白血球就會減少。由於這些紅血球負責鐵在您體內的移動,可能導致能量不足。

堅果類

核桃仁、開心果、杏仁

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轉為能量供身體利用,有著很好的修復功效,可以消除疲勞,減少飢餓感。

水果類 藍莓、蔓越莓、草莓、櫻桃等深紫色或深藍色的水果、香蕉
適度補充花青素能幫助體內自由基的清除、降低體內發炎反應,減少疲勞感。
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來源,含有鎂,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蔬菜類 花椰菜、青椒、菠菜
疲勞壓力容易使體內細胞受到自由基攻擊,造成氧化傷害,多補充這些抗氧化蔬菜,可保護身體免受損害,也助抗壓。
海鮮類 鯖魚、秋刀魚、鮭魚、鮪魚、牡蠣
這些魚類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穩定情緒,促進大腦發育、抗發炎、抗過敏,消除疲勞。
牡蠣富含牛磺酸,補充能解除疲勞,還能提神抗焦慮。市面上一些提神機能飲料,牛磺酸就是重要成分之一。
乳製品 牛奶、優酪乳、起司
乳製品也提供蛋白質和能量轉化碳水化合物。睡前喝一杯可以使早晨的肌肉感覺更好-一項發表在《運動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發現,晚上喝酪蛋白(牛奶中的一種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肉的恢復和生長。


這些食物讓你好累!
1.油炸食物
如果一天油炸的東西吃太多,其實會消耗我們身體的維生素B群,還有在我們身體產生很多自由基,讓我們身體很多氧化壓力,這都是造成我們會很累的因素。

2.加工精緻甜食
吃甜食之所以覺得有瞬間提神醒腦的功效,是因為血糖值急遽升高的結果,身體為了使血糖值儘快下降,而不得不分泌大量的胰島素,致人體在吃完甜食後的血糖值居然降得比吃甜食前還要低,再次引發疲勞與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

3.咖啡
很多人都會用咖啡來醒腦,但是喝咖啡也要選對時間喝,最好只在早餐飯後1小時才喝,才不會影響體內鐵質的吸收,導致體內缺氧,如果習慣喝咖啡,不要加奶精或奶油球,加牛奶比較好。

 

推薦閱讀
如何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精力4個簡單方法

男性營養的5種保健聖品-瑪卡MACA、鋅、精胺酸、鹿茸、肝精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