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加班好疲累五大抗疲勞食物懶人包

常常精神不濟,容易打哈欠,只要加班熬夜、工作應酬就覺得好疲累好想睡嗎?如果您發現自己常常感到勞累,那麼您的身體可能正處於慢性疲勞的狀態。

究竟提神抗疲勞食補應該吃什麼?只有B群、肝精可以幫助改善疲勞過度嗎? 以下這些食物可以使您提振精神,避免肌肉疲勞,並為您提供一天中所需的能量。

本文爲大家介紹「消除疲勞食物總整理」! 容易疲倦、容易累的你一定要做筆記!

 

 

容易疲勞吃什麼?天然抗疲勞五大類食物

五大消除疲勞食物 堅果 蔬菜 水果 肉類 深海魚類

一、肉類
紅肉含有鐵質及B12,缺乏會感到疲勞,當人體無法獲得足夠的B12時,產生的紅細胞和白細胞就會減少。由於這些紅細胞負責鐵在您體內的移動,可能導致能量不足。
如:紅肉、內臟肉

二、堅果類
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轉為能量供身體利用,有著很好的修復功效,可以消除疲勞,減少飢餓感。
如:核桃仁、開心果、杏仁

三、蔬菜類
疲勞壓力容易使體內細胞受到自由基攻擊,造成氧化傷害,多補充這些抗氧化蔬菜,可保護身體免受損害,也助抗壓。
如:花椰菜、青椒、菠菜

四、水果類
適度補充花青素能幫助體內自由基的清除、降低體內發炎反應,減少疲勞感。
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來源,含有鎂,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如:藍莓、蔓越莓、草莓、櫻桃、香蕉

五、深海魚類
深海魚類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穩定情緒,促進大腦發育、抗發炎、抗過敏,消除疲勞。
如:鯖魚、秋刀魚、竹筴魚、鮭魚、鮪魚

 

消除疲勞食物清單

肉類、肝臟類

牛肉、鴨肉、豬肝、動物內臟

堅果類

核桃仁、開心果、杏仁

蔬菜類

花椰菜、青椒、菠菜

水果類

藍莓、蔓越莓、草莓、櫻桃、蘋果、香蕉

深海魚類

鯖魚、秋刀魚、竹筴魚、鮭魚、鮪魚

消除疲勞食譜推薦

一、蔬果優格
材料:柳橙1顆、小番茄5個、小藍莓1小把、蘋果半顆、香蕉半根、美生菜30克、高麗菜30克、小黃瓜1根、核桃5顆。
優格醬:沙拉醬3大匙、原味優格3大匙、百香果1顆。
做法:
1.先備齊優格醬的材料,並將其攪拌混合均勻。
2.將蔬果材料洗淨、擦乾水分,並切成適當大小。
3.將完成優格醬淋於蔬果材料上,略為拌勻即可食用。

男性試用包_GIF03.gif

二、鮮蜆保肝湯
材料:當歸2錢、川芎1錢、新鮮蜆1斤、生薑5錢、蒜頭1兩、米酒2大匙、鹽適量
做法:
1.蜆仔泡薄鹽水吐砂、洗淨、瀝乾。生薑切絲。
2.將以上材料盛入煮鍋,加水至蓋滿蜆仔,以中火煮滾,火轉小,煮至蜆殼開口。
3.加酒、鹽調味即成。

另外,運動也是很好的抗疲勞方法,定期到戶外呼吸新鮮的空氣也能幫您揮別疲勞!

延伸閱讀

如何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精力4個簡單方法
除了補充B群還可以吃這些!提升男性體力10種維他命

男人體力增強關鍵!提升睪酮、維持精子健康的10大超級食物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