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jpg

現代人普遍晚婚,不育的問題為部分夫婦帶來困擾,近年男性不育的情況更有上升的趨勢。雖然男性不育跟心理因素不無關係,但與生活習慣的關係更密切。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表示,不育的原因各人有異,除了先天及心理因素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缺少運動都會導致減低精子數量及精液濃度,減低成功受孕的機率。

 

 

時下都市人愛進食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但陳億仕指男性攝取太多高脂肪的奶類食品會令精子形態正常率降低3.2%;而且不少男士常會飲用汽水飲料,其實也會影響精子的質量。若成年男性每星期飲用超過七公升的汽水飲料的話(約每天三罐),精子數量會從1.8億下降至1.2億、 精子濃度亦會減少至4,600萬,精子的活動能力亦受到影響。

射精次數多精子質量好

此外,不少男性誤以為射精次數愈少,質素會愈高,寧願相隔一段時間才跟另一半進行性行為,以提升受孕的機率。陳億仕指出,射精次數愈頻密才反而提高女性受孕機會,因為射精次數愈多,精子更新的次數會令精子質量變好,自然更易於受孕。有研究顯示,每天有進行性行為的夫婦較每隔三天才進行性行為的夫婦高出6%的受孕機會,而於一小時進行兩次性行為,受孕機率更增至原來的3倍多。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原來也影響精子質量。陳億仕又指,常常坐着看電視或使用手機的男性,其精子濃度亦會較低,因為運動量不足加上手機所產生的輻射會影響精子數量、存活率及其形態。有資料顯示,運動量高的男性,其精子濃度會較運動量少的男性高出73%,可見充足的運動有助男性解決不育的問題,同時,男性亦應避免把手機長期放在褲袋,以減低輻射到精子的影響。

除了上述原因外,陳億仕表示經常穿着過窄內褲、浸桑拿、飲用鉛水、心理壓力引致不舉、無精子症、先天性精子濃度較低等都可能是男性不育的原因。如夫 婦們想提升受孕機率,陳億仕建議夫妻間可多作溝通並促進夫妻關係,同時改善生活習慣。若針對上述原因而作出了改善,但連續在12個月內沒有採用避孕措施而 仍未能成功懷孕的話,應考慮求診。

男性不育的十大原因

• 攝取高膽固醇、高脂肪及汽水
• 穿着過窄內褲
• 長期使用手機
• 浸桑拿
• 射精次數不頻密
• 飲用鉛水
• 缺乏運動
• 心理壓力引致不舉
• 先天性精子濃度低
• 無精子症

文章轉自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317454

延伸閱讀

男性活力維他命:馬卡Maca秘魯人蔘

男性這樣吃,100%提升精蟲活力與數量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