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老公不舉,其實要看到底是一直不舉,還是最近才這樣子咧?如果是這一兩次才有這種情形,那很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的原因,這時候要怎麼辦呢?

  其實男人是不是不舉,首先只要查看自己早上是否會有自然勃起的現像,如果有,表示陰莖勃起功能是正常的,就可以放心,解除壓力了,接下來就要了解,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身體太累了?下次在兩人都很輕松、沒有壓力,一起看個讓人血脈賁張的戲劇,重燃起兩人熊熊愛火,老公應該很快就可以重拾信心。

  不過隨著人年齡老化、環境影響,男人是可能真的發生陽萎的,泌尿科醫生表示,男性更年期較早,大約40歲左右性功能就會走下坡,不但性愛的次數會減少,也可能會因為睪固酮分泌減少,容易性趣缺缺,或是沒有體力,而且人近中年,很多慢性病像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等都會增加,如果有慢性病,特別是影響心血管方面的問題,都可能會影響勃起功能。

  睪固酮不足雖有年輕化的趨勢,但也毋須緊張,未必是提早進入更年期,有許多情況是受到外在環境影響,例如工商社會壓力過大,生活作息受到影響,睡眠不足、缺乏運動、飲食不均等造成。只要能從改變不良習慣,就很有機會能讓睪固酮分泌恢復並維持於正常數值,幫助自己把老化的速度放得慢一點兒,找回健康的生活軸心。

  在飲食營養方面,性學專家建議男性多吃點補腎填精、益氣養血生精之品,以提高精子的質量與健康活力。其實精液含有精氨酸、多種維生素、激素、鈣元素和膽鹼鋅等50多種物質。

漸少不舉風險吃什麼食物?

569a065fc8fd8  

  國外研究發現,吃水果有助促進性功能,尤其是富含類黃酮(flavanoids)、花青素的水果,比如藍莓、草莓、黑莓、黑醋栗、櫻桃、葡萄、蘋果等,可說是天然的「威而鋼」。專家指出,每周吃3次藍莓,一次一小把,對於減少陽痿有不錯的效果。另外,柑橘類水果富含黃烷酮類(flavanones)、黃酮類(flavones),對於降低不舉也有類似的作用。

  研究顯示,經常攝取富含類黃酮的水果,可以降低14%的不舉風險(柑橘類和莓果類的效果較好)。如果再搭配走路運動,風險更可以減少21%。想要攝取類黃酮,不只能吃水果,許多蔬菜、茶、草本植物(herbs)當中也含有這類營養素。


這裡有幾種維生素有助於增加精子(精蟲)數量,質量和活力

1、鎂:鎂有助於調節人的心臟活動、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含鎂較多的食物有大豆、馬鈴薯、核桃仁、燕麥粥、通心粉、葉菜和海產。

2、精氨酸:構成精子頭產的主要成分,並要提高精子活動的能力。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海參、鱔魚、泥鰍、墨魚及芝麻、山藥、銀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3、鋅:精子中富含微量元素鋅,鋅對維持男性政黨的生殖功能起著不可小覷作用,因為鋅是精子代謝必需的物質,並能增強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鋅的食物,如牡蠣、蝦、 蛤、貝類、動物肝、胡桃仁、牛乳、豆類、麩皮及蓮子等。

4、鈣:鈣元素對精子的運動、獲能、維持透明質酸酶的活性及在受精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若機體缺鈣,會使精子運動遲緩,精子頂體蛋白酶的活性降低。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排骨湯、紫菜、蝦皮、海帶、葡萄乾等。

  此外,精子的活動與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數量有關,如精液中果糖含量低,輕易引起死精症。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種水果,如梨、蘋果、葡萄、菠蘿、甜橙中含量尤豐。

男性如何養精?保健食品吃法

更年期性功能障礙:早、午飯後:瑪卡*1、薯蕷山藥DHEA*1

更年期性憂鬱/情緒不穩定:薯蕷山藥+鋅 早飯後:鋅*1、薯蕷山藥DHEA*1 午飯後:薯蕷山藥DHEA*1

陽痿:早、午飯後:瑪卡*1、精胺酸*1、薯蕷山藥DHEA*1 

預防不舉注意事項

1、避免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少抽菸喝酒,多運動

2、少吃油膩食物、咖啡、甜食、乳製品

3、多吃蛋白質、含鋅食物(如牡蠣、蛋、瘦肉等)

4、睪固酮過低或偏低者,可由醫師處方補充男性荷爾蒙藥物,分凝膠、口服及針劑型

  從生活對策方面去著手改善,就很有機會能讓睪固酮分泌恢復並維持於正常數值,幫助自己把老化的速度放得慢一點兒,找回健康的生活軸心。

延伸閱讀

為什麼不能熬夜?7大熬夜傷害

男人補腎壯陽與飲食的講究

男性天然助孕維他命

精氨酸與勃起障礙關係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