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精液包括了兩部份--精子液體
精液與精子是不同器官製造的,精液是在前列腺製造。
精子懸浮在液體中,液體部份起了保護及活化精子的作用。

前列腺  

正常的精液
.精液顏色
正常的精液為乳白色,但有時太久沒有同房、沒有射精的話,可能變為淡黃色。

.精液量
精液的量一般是2毫升以上,如果小於1毫升,可能在射精後無法接觸到子宮頸,不過如果大於7毫升,也可能因為太稀而無法有足夠數目的精子進入子宮頸。

.精液液化時間
一般在15-30分鐘內就會液化,如超過30分鐘不液化及不正常。延伸閱讀>>>精液液化時間長?男性精子不液化的原因!

 

b978fe91-533e-939c-7b0b-9a9696a1bf9c  

精液量少會影響懷孕嗎?
  男性在受到性刺激興奮勃起後會先分泌一些前列腺液,具有潤滑作用,也可能帶有少許精子,所以精液量少並不代表沒有精子,除非男性睪丸製造精蟲的能力有問題,否則有精液,就一定有精子存在,只要精子品質、活動力正常,性行為時沒有避孕,還是有可能會導致女性懷孕。

8415f2c2314f03e

 

延伸閱讀

男性蟲蟲危機!精子不液化症狀為何?

精蟲數量少如何懷孕?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