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根據臨床研究,台灣約有四分之一中年男性有睪固酮低下症,出現性欲降低、體力變差、晚餐後常打瞌睡,連帶影響工作表現。醫師表示,這些症狀可能是進入男性更年期、睪固酮降低所致,可透過美國聖路易大學老化男性評估量表自評。

睪固酮低下 讓他沒衝勁

一名50多歲公司主管最近和太太常有摩擦,太太抱怨他房事心不在焉,力不從心,懷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野花,就連上司也提醒他,工作表現不如以往,上班時常顯得疲累,沒元氣,他大喊冤枉。

因為家庭關係,工作表現都亮紅燈,他只好到泌尿科求診。經過抽血檢驗發現,原來他進入男性更年期,因睪固酮低下,導致他經常疲憊不堪,性慾減退房事力不從心。經過持續補充男性荷爾蒙兩個月後,逐漸恢復雄風。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謝政興表示,男性40歲以後,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就會逐漸降低,這是一種老化的自然現象,又稱為男性更年期,發生年紀有人早,有人晚,但一般年紀越大,出現睪固酮低下症的比率越高。

謝政興說,臨床收治的患者從40多歲到80歲都有,有人根本不知道男性也有更年期。他曾收治80歲老先生,原本生活沒活力,甚至有憂鬱症傾向,經過治療現在連說話都變得中氣十足,有活力,生活品質大幅提高。

如何改善?

助孕飲食-蕃茄|番茄紅素可提升男性生殖力

想孕│男性提升精力|7種增加精蟲活力食物

男性這樣吃,100%提升精蟲活力與數量

趴趴精蟲動起來─「鋅」元素助孕真的嗎?

大推超有效【威立鋒馬卡鋅】體力精神好給力

 

 

 

 

arrow
arrow

    manNutriti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